·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文化中心-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医院开放日 市民亲体验

作者:杨鹏 发表日期:2019-10-24 阅读次数:  来源:北仑区人民医院  字体:【

为更好地构建和谐医患关系,提升群众对医疗卫生服务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满意度,展示医疗领域“最多跑一次”举措和成果,10月12日上午,以“看病少跑腿,就医更省心”为主题的“医院开放日”市民体验活动在北仑区人民医院(浙大一院北仑分院)举行。

院纪委书记谢雪飞介绍医院概况、专科特色、注意事项等,详细讲述医院“最多跑一次”的举措和成果。医务部主任贺燕珍介绍体验过程中涉及诊疗常规、隐私保护、院感防护等细节。

来自社会各行各业的十名体验志愿者,在医务人员一对一带领下,深入体验门诊自助服务、入院服务中心、急诊五大中心、门诊及出院病房结算、智慧药房、门诊综合服务中心、血液净化中心、放射影像远程诊断、便民及转诊服务等“最多跑一次”改革项目。

“沙发,便捷高效的自助服务机,焕然一新的综合服务中心咨询台,医院这些细致的服务真的是太贴心啦!”前来参加体验的市民刘全通赞叹道。

体验志愿者王丽娜跟随医务工作者来到出院病房结算中心:“走进医院,医务人员的微笑瞬间让我感到很暖心,你们的精神风貌很接地气!床边出院结算让患者不再多跑,真正是替患者考虑在前,让我们在家门口就享受到这么好的服务,以前是想都不敢想的……

贺燕珍介绍:“胸痛、卒中、创伤中心的建立,大大缩短了患者的救治时间,我们与时间赛跑,时间就是生命!”“我没想到抢救室这么忙啊,医务人员真的很辛苦!”体验志愿者张汉成说,短短的一个小时,他深刻体会到医务工作者的辛劳,“将心比心,换位思考,有时候我们在就医时遇到不理解的流程,其实从医疗的角度来看是有它存在的必要性,应给予医务人员们更多的宽容。”

医院先进的医疗设备也给体验体验志愿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放射科,体验志愿者李平体验了放射影像远程诊断。“在社区医院拍的片子,这边就能直接看片、诊断,减少了老百姓来回周转的次数,节省了好多时间,太方便了!

体验结束后,十名体验志愿者与医务人员畅谈体验感受,并提出了合理化建议。院党委书记徐春霞认真聆听了体验志愿者对于医院“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直观感受和建议,表示医院将继续践行“让居民在家门口享受优质医疗健康服务”的使命,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跑出服务患者的新速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