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文化中心-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市领导调研我区医共体建设工作

作者:杨鹏 发表日期:2019-10-24 阅读次数:  来源:北仑区人民医院  字体:【

10月23日上午,副市长许亚南一行到我区调研指导医共体建设工作,副区长贺波陪同。

许亚南一行首先来到了北仑区人民医院医疗健康服务集团宗瑞院区,参观了该院门诊大厅和各个科室,并与医院负责人展开座谈,深入了解了“医共体”建设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困难问题等。

紧接着,许亚南一行来到了北仑区人民医院(浙大一院北仑分院),实地查看了医疗综合服务中心、区域药事服务中心、区域影像诊断中心、互联网医院等。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区卫健局局长胡峰印、北仑区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徐春霞、常务副院长阮黎明就我区医共体建设工作推进情况作了详细地汇报。近年来,围绕医共体建设总体目标,我区科学布局、争创特色、赶抓进度、稳步推进,区域基层医疗服务水平逐步提高,基层老百姓就医体验感、获得感逐渐增强。同时,通过医共体建设,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得到逐步提升。

在听取汇报后,许亚南对目前我区开展的医共体建设工作表示了肯定。她指出,建设区域“医共体”,旨在进一步提升基层卫生机构医疗服务能力,让更多群众就近看病、看得好病。

许亚南要求,牵头医院和实施单位要完善方案,将更多的优质医疗资源下沉,确保医共体建设相关政策和措施落细落实;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定信心,扎实深入推进“医共体”建设各项工作开展;要以群众满意度作为衡量“医共体”建设成效的标准,在提高医院软实力上下功夫,积极勤练内功,强化自身能力建设,提升服务水平和能力;要积极扩大“医共体”建设成效,认真创新工作模式,为探索“医共体”建设的北仑样本作出更大努力;要精准定位,攻坚克难、创造条件,努力建设功能更完善、服务更优质、运行更高效的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真正办好人民满意的医疗卫生事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