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文化中心-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区人大视察区医疗中心建设情况

作者:杨梦园 发表日期:2021-10-15 阅读次数:  来源:北仑区人民医院  字体:【

10月13日下午,北仑区人大来到北仑区人民医院(浙大一院北仑分院)视察北仑区医疗中心建设情况,调研医院运营、急诊救治、人才引培等相关工作。北仑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文科,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民宗侨外工委主任张勤勇及工委委员参加活动。区卫生健康局党委书记、局长胡峰印,区卫生健康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胡高波,区人民医院领导班子,区卫健局相关职能科室陪同视察。

   区人大一行为查看区医疗中心建设进展全貌,首先前往高处远眺建设工地,随后开展座谈调研。会上,区卫生健康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胡高波汇报区医疗中心建设情况及目前进展。他指出,北仑区医疗中心是北仑区医疗资源优化升级的迫切需要,是加快北仑区国际化城区建设的必然需要,是北仑区人民医院(浙大一院北仑分院)实现现代化医院建设目标的重要条件。

北仑区医疗中心项目以综合实力较强的北仑区人民医院为依托,将整合区域急诊急救功能,发挥一体化管理优势,建立“院前急救、院内急诊、重症监护治疗”的医疗救治绿色通道,着力打造五大医疗中心,为危急重症患者提供一体化综合救治服务;同时承担区域突发公共卫生及危化品中毒应急救援,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应急救援能力保障。目前,医疗中心工程桥梁吊装梁板施工基本完成,工程桩基施工及桩基检测已完成,正在进行地下室基坑开挖,计划今年年底完成地下室两层底板结构施工,项目计划于2023年底前竣工验收。

北仑区人民医院(浙大一院北仑分院)院长张幸国汇报医院运营情况及下一步医院发展规划。他指出,今年以来,北仑区人民医院(浙大一院北仑分院)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的强力托管下,按照区委区政府、区卫健局要求,紧扣《2021年北仑区卫生健康工作要点》,真抓实干、开拓进取,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有效落实医改各项重点工作,持续保障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健康。

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民宗侨外工委主任张勤勇指出,作为区域医疗龙头单位,北仑区人民医院一直以来展现出责任与担当。他希望医院从患者实际需求出发,学科发展摒弃以往单打独斗,实现从“专病专治”向“综合救治”转换;人才引培专注打造成长平台,实现从“求量”到“求精”转变;医疗服务关注业态变化,实现从“传统运作”到“信息智能”转改。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文科对医院高分通过三乙复评、疫情防控实施严密有力、实施现代化管理工具科学有效、医院科研成果亮点纷呈表示充分肯定。北仑区医疗中心项目承载着北仑百姓对高质量医疗健康服务的迫切需求,备受关注、意义重大。为此,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高要求。北仑区医疗中心项目设计要新老问题统筹兼顾,空间布局高瞻远瞩。二是严把控。要专人跟踪、全程把控。依托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有力支持,梳理项目推进重点难点,充分咨询及时改进。三是强信心。要坚持党建引领,继续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保持昂扬奋进姿态,坚定综合性医院建设发展不动摇。要明确项目定位,全局考虑,提前谋划,做好人才储备。

区人大座谈调研期间,还与北仑区人民医院医务人员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听取相关建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