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文化中心-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北仑区举办健康宣传工作媒体培训会

作者:北仑区卫健局 发表日期:2022-10-13 阅读次数:  来源:北仑区人民医院  字体:【

健康是永恒的话题,北仑区正全面开展健康促进区建设工作。为充分发挥新闻宣传工作的引领作用,进一步提升卫健系统新闻宣传工作队伍的新闻素质和创新能力,10月11日下午,北仑区第一期健康宣传工作媒体培训会在北仑区人民医院行政楼举行。宁波日报报业集团第一批首席编辑李国民受邀到场授课,各街道办事处、各机关单位信息宣传工作人员,区内各媒体卫生及其他民生线跑线记者参与授课。

新闻工作是党和政府的喉舌,是联系各级政府与广大群众的枢纽,做好健康宣传工作在当今社会尤为重要。培训会上,李国民以两个新闻案例为导入,对其所在的问题逐一分析,深入浅出地揭示了新闻写作的三个基本特征,突出了人的核心地位,营造了“健康传播、健康生活、健康发展”的氛围。

好的新闻离不开好的新闻角度。李国民在抛出“怎样发现新闻,新闻写作有何要求”这两大疑问后,提出了“多往下面跑,做个有心人”的独特观点,建议健康宣传人员要破解难点、聚焦热点,主动培养逆向思维。生动形象的案例,娓娓道来的知识点,李国民精准把握健康文化宣传要点,创新宣传形式,阐释出宣传应满足群众实际需求的本质。

会后,培训人员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具有很强的实用性,不仅开拓了眼界,还增长了本领。“这次培训让我们学会了如何做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新闻,让新闻离读者更近一点,增强新闻的可读性。这对我们日后的宣传工作有更大的一个指导作用。”北仑区人民医院党政综合办公室科员马旭东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