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文化中心-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我院12名医护人员顺利完成高级儿童生命支持培训

作者:汪碧亚 发表日期:2020-12-28 阅读次数:  来源:北仑区人民医院  字体:【

   近日,经过两天训练,北仑区人民医院(浙大一院北仑分院)12学员顺利取得了美国心脏学会(AHA颁发的证书。

高级儿童生命支持(PALS)课程发展至今已有20年历史,是一套行之有效的面向儿科急诊和儿童危重症医学医护人员的抢救技能课程,具有很强的临床实用性。

继上一期派员至邵逸夫医院参加ACLS(高级生命支持)培训后,我院一次选派急诊、儿科、产科、新生儿科的医护人员参加宁波市妇女儿童医院组织的高级儿童生命支持(PALS培训。培训周期短,课程内容多,培训导师提前在微信群下发测试题供学员预习

培训课上,导师们条理清晰的讲述了儿科相关的基础生命支持、急诊医疗服务、呼吸衰竭和休克的识别、气道与通气、血管通路、液体治疗和药物应用、心律失常、复苏后的稳定与转运、心肺复苏的道德与法律问题等方面的内容。实践出真知,为更好地巩固理论知识,课始终围绕着分站技能培训,危重症实战评估,呼吸系统疾病、休克、心律失常等综合病例演练等环节展开学员正确掌握操作技能的同时不断总结自己的失误与不足,从而达到统一规范抢救技术的目的。

近年来我院通过“走出去,学进来”的途径,积极探索急救能力再提升的新方式,并把学回来的实践经验进行分享传递,并全院层面做好培训考核,让更多的医护人员获得急救方面的前沿信息和技术,从而进一步提高我院整体的急救水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